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喜报!日照市侨联获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5-12 18:05:14      点击: 2952

    近日,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日照市侨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已经是日照市侨联连续第十八次获得大赛组织奖。

 

 

    自大赛开展以来,市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号召,联合市教育局下发征稿通知,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参赛。在各区县侨联、区县教育部门和各参赛学校的大力配合下,经层层评选,筛选出了近2000篇优秀作文参加比赛。我市共有71名学生的作文获奖,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39篇,71名辅导教师获辅导奖,获奖人数在省内名列前茅。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是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中文素养。本次大赛面向国内高中生和海外华裔青少年,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作文竞赛。
 
    日照市教育局、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中共五莲县委统战部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日照市第一中学获得“优秀组织示范校”荣誉称号。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