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4-29 20:31:20      点击: 3312

 

    4月26日,市侨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到会指导,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杨锐代表党组班子总结了2020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杨锐指出,2020年,市侨联党组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聚焦“两张清单”抓规范、促落实,围绕工作主线勇担当、提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在机关营造起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杨锐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重大。一要提升站位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侨联工作始终,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从严从实压紧责任链条。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对“两张清单”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抓好“三重一大”事项立项、决策、执行等关键环节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认真听取派驻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对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三要强基固本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围绕“侨心向党·赤子初心”举办有侨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内容和载体,运用好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平台,采取领导干部上党课、专家辅导、红色基地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努力争创“先进党支部”。

 

    四要实干担当发挥堡垒先锋作用。深入开展“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进一步擦亮“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以实干实绩争当侨界群众的贴心人、服务侨企的店小二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郑昭伟对市侨联党组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21年派驻监督重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确保政令畅通不走样。二是要加强重点监督,认真落实“两张清单”要求,压实“四责协同”机制,加大执纪监督问责,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三是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防止不严不实作风蔓延。郑昭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紧盯廉政风险点,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杨锐分别与班子成员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