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4-3 17:46:04      点击: 303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干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月2日下午,由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带队,日照市侨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并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舍生忘死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沂蒙母亲的英雄赞歌,生动诠释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观影过程中,日照市侨联广大党员干部无不为沂蒙红嫂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情真意切的军民情谊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高度重视和倍加珍惜党的历史,从中汲取营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清明节缅怀祖先、祭扫英烈,是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市侨联机关党支部积极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缅怀英烈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献花、敬礼、鞠躬、发表祭奠感言等方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