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留亲会开展“传播侨乡文化 弘扬华侨精神”文化之旅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3-25 11:39:23      点击: 9671

    为丰富归侨侨眷和留学生亲属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留学生家长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东港留学生亲属联谊会(简称:区留亲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3月23日,东港区留亲会组织开展“传播侨乡文化 弘扬华侨精神”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归侨侨眷、留学生亲属等26人参加活动。
 
    在日照天台山,大家对天台山太阳文化的渊源有一定的了解,对先人通过智慧创造的成果而感到深深震撼,为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而感到无比自豪。在丁肇中祖居,大家了解了丁氏家族重教尚文的书香家世、行善积德的家风家训、丁肇中的成长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家国情怀,对丁肇中勇攀科学高峰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表示钦佩。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展示丁肇中的家国情怀,把丁肇中立志献身于科学的精神发扬光大,2002年开始,东港区实施了丁肇中祖居修复工程。目前丁肇中祖居已成为全市集科技宣传、科学教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各级侨联系统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的一个重要阵地。2008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山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看、思、议,对日照太阳文化和华侨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孩子们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奋发努力的信心、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学成归国投身日照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