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日照心脏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举行“送健康助春耕”服务乡村振兴义诊

发布时间:2021-3-23 18:31:19      点击: 3283

 

   

   3月23日,日照市侨联、日照心脏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联合举行“送健康助春耕”服务乡村振兴义诊活动,医院专家团队来到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侨资企业—岚山区巨峰镇浩天茶业基地,为企业的农业工人和周边村居村民近100人进行了免费常规体检等送健康活动。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岚山区侨联、巨峰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侨星志愿者们积极指引就诊,医疗专家们耐心地解答问题,细心地为村民进行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对筛查出的病情提出诊疗建议,同时还对疾病相关防治知识进行宣教,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1:45结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日照心脏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牟长友说,通过给村民检查和沟通,发现很多村民患有高血压,但是知晓率却很低。高血压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并且也是其他许多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同时,还发现有些人存在心梗等疾病隐患急需尽快治疗。骨科主治医师韩世杰经过检查发现有多人需要进行膝关节或髋关节置换,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及早干预治疗且愈后良好。

 

 

   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市侨联联合日照心脏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开展此次“送健康助春耕”服务乡村振兴活动,就是为侨资企业和基层群众服务,助力浩天茶业成为本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日照心脏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日照医院有关负责同志还与巨峰镇政府达成意向,将不定期到巨峰养老院等机构开展送健康活动,为基层群众扎扎实实办好事解难题。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