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东港区侨界群众踊跃捐赠侨史文物资料

发布时间:2021-3-9 10:57:05      点击: 3016

    3月5日,日照侨史文化馆资料征集动员部署会议后,东港区侨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征集工作迅速展开,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区侨联第一时间编发日照侨史文化馆征集公告,在全区归侨侨眷、海内侨胞微信群和基层统战工作群发布,向重点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以及社会各界发出征集号召。同时,主动加强与手头有实物资料的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的沟通联系,积极宣传建设侨史文化馆的重要意义。


   号召一经发出,全区海内外侨胞积极响应,纷纷向区侨联打电话、发信息,咨询征集资料的范围,踊跃参与征集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侨史文化馆建设。


   3月5日下午3点半,东港区侨联主动联系朝鲜归侨陈女士,6日,陈女士表示,已说服母亲,愿意将父亲在朝鲜学汽车的毕业证和三姑在朝鲜经济建设中因公牺牲的证件捐赠。陈女士说,“把三姑的这个证拿到侨史文化馆,让大家都了解一下,还能教育后人,岂不是比放在家里自己留着更好?”7日,东港区侨联工作人员前往陈女士家中“领取”这两件实物资料,连同两张黑胶唱片,并完成交接手续。这是启动全区侨史文化资料征集接受的第一份资料。

 

 


​   3月5日下午,侨眷韩先生收到侨史资料征集微信后,第一时间回复,当晚就给发回留存的资料照片,包括一张其爷爷、奶奶、大姑和父亲1981年从朝鲜新义州到天津的车票,一张1985年其奶奶和父亲的归国同行证,和一张1973年其父亲兄弟姐妹五人在朝鲜的合影。8日一大早,韩先生就将这三件保留的证件及照片送到东港区侨联办公室,对那张合影照片提出可复制、托管要求,工作人员表示一定尊重其意愿,将做好托管工作。

 


   3月6日,旅居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主席厉彦民回信表示,将积极支持家乡侨史文化馆建设,愿意捐助有关党史资料,暂时找到一本国家华侨部门出版的“华侨之星”,和受邀参加建国60周年的天安门国庆观礼代表证。


   截至3月8日,己有十余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愿意捐出自己珍藏的侨史资料。


  侨史文化是构成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珍贵的文化遗产,建设日照侨史文化馆,对于展示日照籍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奋斗历程、传承广大侨胞家国情怀、弘扬华侨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