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认真做好侨史资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1-3-9 10:07:33      点击: 7385

    东港区侨联在市侨联、市侨办《关于征集日照侨史文化馆资料的通知》下发后,积极落实征集日照侨史文化馆资料工作部署会精神,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务实高效的作风,迅速启动了全区侨史文化资料征集工,扎实推动侨史资料收集工作开展。

 

    我区老归侨至今回国有六七十年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广大归侨侨眷的居住环境也随之不断提高,大多都翻盖过几次房子、搬过几次家,家中留存在国外及回国工作生活中和海外亲属联系往来等保存的实物证件及物件很少,所留照片、证件等资料都是对过去和已故亲人的无限念想。

 

    由于征集工作面广、时间跨度大,具体繁琐,区侨联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侨史资料征集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形成声势。通过东港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基层统战工作群向全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全社会发出侨史资料征集公告。二是重点引导,扎实推进。向重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送日照侨史文化资料征集工作,宣传侨史文化馆建设的重要意义。三是入户走访,以情感侨。到重点归侨侨眷家中,做好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赢得侨界群众的支持,真正做到广泛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广泛征集与重点走访同步推进。


    
    截至目前,共收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赠侨史资料意向10多人次,已收到照片、证件实物7件。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