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入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2021-3-7 17:44:13      点击: 329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开展,3月5日,日照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启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杨留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入驻日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目前已在全市建立14支侨星志愿服务队伍,招募志愿者600余名,建成2处侨星志愿服务基地、13处“侨星驿站”。为推进侨星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市侨联按照“有队伍、有载体、有活动、有制度、有标识”“五有”目标,突出队伍专业化、活动项目化、阵地实体化、管理规范化“四化”标准,坚持群众所需、侨界所能、重在经常、融入日常的原则,专门组建理论传播、关爱侨界空巢老人、新侨创新创业、法律援助、医疗卫生五个专业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发设计有侨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逐步探索出一条彰显时代特征、体现侨界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新路。自成立以来,全市侨星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生态环保、急救知识普及、爱心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打造“侨星在线”志愿服务品牌,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市民提供法律咨询、远程问诊、答疑释惑、心理疏导、亲情关爱等在线服务60余次。

 


    此次入驻,是日照市侨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积极融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一步,将借助全市文明实践云平台,以数字化赋能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构建“线上+线下”侨星志愿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志愿队伍活力、调动侨界群众参与热情,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活动常态开展、群众普遍受益、成效更加明显,为日照精致城市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