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办第二期海归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21-3-4 19:15:44      点击: 3690

 

    东风随春归,妆出万重花。新春开学伊始,3月4日,五莲县洪凝街道中心小学的报告厅内,285名六年级同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理事、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博士邹涛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名为《科学启蒙,闪耀未来——工业革命的科学基础》的精彩科普讲座。邹涛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物理系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从事中子散射以及磁性和超导物理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019年底回到国内,入选日照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讲座上,邹涛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工业革命带来的现代科学发展历程进行了有趣生动的介绍和科普,还分享了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打好基础,培养兴趣。活动让前来参加讲座的学生们既增长了科学知识,又开拓了视野。邹涛博士讲得投入,同学们听得专心,这次有趣而美妙的科普知识汲取之旅,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一个火种。相信会有更多同学爱上科学,在科学的大海中去探索未知的领域,拓宽人类认识的边界。   

 

 

    联盟副秘书长、日照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冯振介绍这项联盟公益活动时说,邹涛博士的讲座,一是可以激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像邹博士那样,“把学上到顶”;二是建立国际视野,以后有机会到海外留学,学成后回来建设祖国和家乡;三是从小培养对科学的兴趣,将来学好科学,用来科技强国。讲座虽小意义却很大,“好将一点红炉雪,散作人间照夜灯”,从小学生抓起,在扶志和扶智上努力,为乡村振兴培养人才。讲座也充分展现了邹涛博士智力回馈社会的爱心善举。

 

 

    讲座深受同学们和老师的好评。这也是该校历史上学历层次最高的讲座。在听完讲座后,学校领导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此次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相信会有更多同学爱上科学,立志学好科学,为祖国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有同学说,一定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攀登科学高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