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到潍坊考察学习侨史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1-3-5 18:28:48      点击: 3802


    为加快推进日照侨史文化馆建设,打造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实体化阵地,3月4日,日照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带队到潍坊市考察学习侨史馆建设经验做法,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及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有关设计公司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潍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兴成,昌邑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交流。

 

   

 在潍坊市侨史馆,刘兴成向考察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潍坊的市情侨情和潍坊市侨联的工作亮点,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潍坊昌邑市侨联主席韩旭红重点介绍了侨史馆的筹备建设、侨史资料征集、昌邑侨的发展历程和侨界重点人物风采等,并结合自身建馆经验,对日照市侨史文化馆的建设、管理和运用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张宗焕代表日照市侨联对潍坊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昌邑市侨联、柳疃镇党委政府依托“丝绸之乡”,打造侨史馆、讲好“柳疃故事”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为潍坊华侨旅居海外艰苦创业、回报桑梓的爱国爱乡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张宗焕表示,潍坊市是全省重点侨乡,侨务资源十分丰富,各级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重视关心,侨联工作务实、有成效,特别是建成全省首家以侨乡、侨史、侨胞为题材的展馆,主题突出、脉络清晰、特色鲜明、馆藏丰富,许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对打造日照侨史文化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确实不虚此行、受益颇多。

 

 

    在潍坊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柳疃丝绸文化博物馆,听取了柳疃镇关于丝绸文化保护和传承情况介绍。两地侨联一致表示,下步将继续加强交流,扩大工作联系面,在助力双招双引、深化联谊交流、服务创新创业、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强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