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6 15:51:56      点击: 2732

1月25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惠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这次市“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的关键节点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对于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日照高质量发展实践,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学深悟透、常学常新,不断提升侨联干部的理论修养,筑牢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思想共识;

二要推动“侨胞之家”建设提质增效,扎实推动“两个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下大力气推进城市社区、高校楼宇“侨胞之家”建设,把为侨服务进一步做深做实,使“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三要用好侨商会和侨创日照联盟平台,凝聚新侨创新创业力量,推动人才、资金、技术等流向我市,助力全市“双招双引”,在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界担当与作为。

四要充分发挥联络联谊职能作用,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讲好日照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

五要进一步增强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六要切实加强侨联机关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振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精气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认真专业务实的实干家队伍,奋力开启“十四五”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