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留学生亲属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1 19:21:01      点击: 7985

 

    1月9日,东港区留学生亲属联谊会正式成立,这是全省侨联系统区县级第一家留亲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冰,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叶小星,区侨联主席吴秀丽出席会议,留学生亲属代表36人参加了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宾主持成立大会。

 

 

    会议召开留亲会第一届理事会,区侨联主席吴秀丽通报了留亲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留亲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留亲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山东改变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当选会长,通过了名誉会长,并举行了“东港区留学生亲属之家”揭牌仪式。

    这次留亲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受到了海内外侨界的广泛关注,先后收到加拿大B.C省山东同乡会、美国芝加哥山东同乡会、美国纽约山东同乡会、英国齐鲁文商会、德国山东同乡会、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康州分会、美国山东大学加州校友会、澳大利亚山大校友会等7个国家、12个海外侨社团发来的贺信。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冰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并指出:东港区留亲会的成立,是东港区乃至全市海外留学生、留学生亲属和侨联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进东港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他希望,东港区留学生家属联谊会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要以服务会员为宗旨,积极开展多种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强化凝聚力;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主动作为,提升影响力,真正立足国内,面向海外,积极牵线搭桥,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叶小星对留学生亲属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方向,发挥好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留学生发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东港声音。二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三要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表率作用,探索工作思路,优化服务举措,促进留学生之间的联系、交流与互动,凝聚留学生爱国爱乡情怀,把留亲会打造成“有温度、有特色、有成效”的一流统战团体。

 

    据悉,2017年,东港区“大部制”改革后,区侨联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率先建立了留学生亲属系列微信群。依托留学生及亲属系列群,通过线上线下为广大留学生及亲属答疑释惑,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传递家乡亲情声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爱国爱乡情怀,已成为党联系留学生及亲属的桥梁和纽带。目前,会员700余名,留学生主要分布在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年多来的用心倾情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称赞,特别是这次疫情防控战,留亲会成员“打了全场”,上半场积极助力国内抗击疫情,下半场驰援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抗疫。两次共募捐资金及防疫口罩等物资价值7万余元,得到海外侨社团和留学生的高度评价,先后收到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5个国家8个侨社团的感谢信。东港区留学生亲属联谊会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越来越高,成为连接内外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下一步,留亲会将进一步密切与留学生亲属的联系,广泛团结和组织留学生家属,交流信息,增进友谊,让留学生在海外安心学习、工作。积极发挥留学生及亲属的聪明才智、专业特长和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人脉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强区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