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第一期海外博士讲坛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1-6 16:18:39      点击: 3361

2021年1月19日《大众日报》11版

 

2021年1月8日《日照日报》02版

 

 

    1月5日,市侨联邀请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金融学博士讲师郭世民,到五莲县洪凝初中作了题为“励志成就梦想,自信照亮未来”的报告。


 

    报告会上,郭博士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介绍了英国的基本情况,阐释了中英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进程,分享了学好英语的经验体会,鼓励同学们勤学、立志、修德、笃实。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增强自身才干,实现自我的价值,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回报社会、强盛国家。

 

 

    市侨联文化交流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这项市侨联公益活动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农村学生树立起信心,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也能够走出国门留学海外。“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同学们要树立起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就一定能实现目标。

 

 

    同学们在参与互动后高兴地说,听了今天的报告,不仅开阔了视野,掌握了学好英语的一些技巧,并且更加坚定了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家乡、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志向。

   

    市侨联注重加强新侨、海外留学人员的联谊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留学生智力资源优势,多次在乡镇中学组织留学生讲坛活动,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好评。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