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15:20:20      点击: 3020

 

 

    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23日举行。12月24日,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张惠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机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高度评价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市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现代化海滨城市的远景目标,为全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增强了全市侨联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就下步贯彻落实措施,杨锐同志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全市侨联系统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上来,清醒认识、深刻把握市委关于我市“十四五”发展“关键期”“攻坚期”“蝶变期”的重大判断和实施“四大战略”、打造“四个现代化名城”等部署要求,在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新征程中展现侨联使命担当。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持续深入开展“侨胞之家”创建活动,扎实推动“两个建设”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学习兄弟侨联先进招引经验,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心侨力在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打造“创业中华·兴业日照”品牌;要以“亲情中华”为载体,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充分发挥联络联谊职能作用,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讲好日照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

    三是坚持为侨维侨,做实服务文章。要及时了解掌握新形势下侨界群众的所需所盼,知侨、懂侨、爱侨,扎扎实实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当好海内外侨胞的贴心人、服务侨企的店小二,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要切实加强侨联机关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振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精气神,打造一支敢闯敢拼、善打硬仗、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开启“十四五”侨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