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0:08:53      点击: 3110

 

 

    12月22日至23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会,采取主题课堂、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谋划侨联下步工作。

 


    开班式上,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作动员讲话,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结合个人的学习、工作和思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并就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全中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为我们展现了新前景,擘画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决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推向前进。

 

    二是深刻领会《建议》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侨务工作大局。要从面临新形势、开启新征程、立足新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六个“新”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从发展与安全、创新与发展、供给与需求、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政府与市场、人与自然的六个关系中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精髓要义,从侨务工作的新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华侨贡献的高度关切三个方面深刻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大局。

 

    三是学思践悟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全市侨界群众和侨联系统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走在前,知行合一作表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布局、强化担当作为,锻造过硬本领、强化素质能力提升,务实推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

 

 

    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统战研究室主任邱立玲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特殊性、新中国的现代化之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从党对侨务工作的重视、不同阶段的侨务政策、涉侨工作部门、新形势下侨联的主要任务、当前侨联工作的主要着力点等五个方面,对侨联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能和主要任务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专业辅导。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崔恩东围绕什么是政协提案、政协提案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工作方针、性质特点、基本要求、政协提案的立案审查和办理以及如何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等,为学员们作了全面具体、专业深入的讲解。

 


    会议期间,杨锐同志还主持召开各区县侨联负责人座谈会,谋划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听取对市侨联的意见建议。杨锐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两个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联络联谊迈上新台阶,为助力日照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全市“9+3”重点工作攻坚行动项目——长城汽车威奕整车生产基地、日照奎山体育中心,乡村振兴基地——东港区南湖镇石老山生态文化村、侨心智能制造产业园,重点侨资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侨胞之家”示范点——岚山区高兴镇白云社区等,深刻感受了日照经济社会发展迸发出的磅礴力量,切身体会了侨界在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在结业式上,学员们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本次培训学习的收获,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工作思路和打算。

 

    张宗焕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会领导重视、代表性强、课程丰富,通过本次读书会,夯实了理论基础,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充了电”、“加了油”。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读书学习,增强知识能力储备;三要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宗旨意识,打造一支过硬的侨联干部队伍。


 

    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市侨联常委,各区县侨联负责同志,各侨联分会和侨社团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侨资企业、基层“侨胞之家”负责人,部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