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莒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9 10:28:08      点击: 8146

 

 

    12月18日,莒县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孟青、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霞、战玉现、惠希建、陈凯、马宗光出席会议。

 

    在开幕式上,孟青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莒县人才济济、人文荟萃,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无论身处何地,都毋忘在莒,心系家乡、情系莒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手足情谊,为莒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孟青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联系广泛、融通中外,是建设莒县、宣传莒县的宝贵资源。希望大家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踊跃投身打造“一强三名”生动实践,推动莒县发展在新阶段不断实现新跨越。


    孟青要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与打造“一强三名”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双招双引,围绕改革创新,围绕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一强三名”火热实践。要积极宣传莒县、推介莒县,当好家乡联通世界的友好使者,持续扩大莒县“朋友圈”。县侨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侨联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开创莒县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实现“一强三名”奋斗目标、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富强美丽幸福新莒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锐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莒县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莒县人民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为推动莒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莒县广大侨界群众、各级侨联和侨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省九次和市八次侨代会部署要求,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在闭幕式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宗光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积极团结动员广大侨界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县侨联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多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攻坚克难,奋力前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县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莒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陈维芹当选县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