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开展“雁归·梦圆”留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7:35:43      点击: 6467

 

    为进一步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工作,充分发挥留学生人才资源优势共建家乡,11月13日,日照市东港区开展“雁归·梦圆”留学生座谈会暨“招才引智”留学生专场活动,邀请就读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近30余名留学生参加交流。

 

 

    活动期间,观摩考察了南湖镇石老山生态文化康养度假风景区、日照国际财富中心、KOL网红之家创意产业园、日照市科技馆、安泰人才公寓、东港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重要项目和人才地标,让海外学子在实地参观中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东港的资源优势和人才招引方面的各项优待政策。

 

    “看到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有了更多底气和信心,也希望将来能将自己在国外学到的知识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中去。”英国留学生王晓暄激动地说。

 

    座谈交流以面对面交流和答疑解惑为重点,聚力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宣传推介,相关部门就“双招双引”、就业创业大环境及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座谈,一方面吸引更多日照籍青年学子回到家乡共建桑梓,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留学生在文化传播和民间交往中重要作用,为东港拓展海外招引渠道积蓄能量。


    “今天这个活动真是场及时雨,给我们这些待业的毕业生解答了很多问题,而且现在日照人才招引和就业创业的政策以及大环境都非常好,能够在这样的环境里成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非常荣幸。”留英博士郭世民表示。

 

 

    近年来,东港区侨联在做好海外联络联谊工作方面作了大量深入细致的探索,通过从海外人士及其眷属工作抓起,广泛联谊、拓展空间、延伸触角、靠前服务,以真情服务带动人才汇集,助力“招才引智”。

 

    大胆创新,建立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微信群,并以此为媒介,链接留学生和新侨,建立起日照海外留学生交流群,经常性开展线上联谊和云上展示活动,热心提供政策、招才引智、对外联络及创新创业信息咨询等服务。疫情期间更是及时组织捐款捐物、在群内发送国内外疫情“温馨提示”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做到同心患难,共渡难关!

 

    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晚会、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线下联谊活动,强化联系、深化交流,以真心凝聚人心,真情汇聚力量,在海内外搭建起一座不间断的连心桥,厚植海外学子的家国情!

 

    依托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微信群开展海外人才调查摸底,充分挖掘海外留学生人才资源优势,收集人才信息110多条。

 

    成立东港区首家园区“新侨创客e站”,为新侨、留学归国人员量身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发挥集聚、引导、服务三个功能,为新侨、归国留学人员来东港创新创业,提供“交流沟通 联络联谊 助力发展”等服务,实现新侨人士以侨引侨的示范带动。目前已聚集美国和英国两位新侨博士到园区创新创业。

 

    祖国的强大给予海外学子在世界舞台上“乘风破浪”的自信和底气,也让他们成为向世界展示东港形象、讲述东港故事的“名片”!

 

    “对于留学生,我们不仅着眼于“走出去”,更发力于“引进来”。希望通过他们,能够推动东港与海外地区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方面加强交流交往、互联互通,不断扩大“朋友圈”,增加“交往面”,为东港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能量。”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表示。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