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暖侨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9-30 15:18:17      点击: 633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至29日,在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日照市东港区侨联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暖侨心”活动,加强联系沟通,激发爱国情怀,为祖国母亲庆生,为侨界群众暖心。


    活动采取线上联谊、线下走访的方式进行。依托“日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微信群”开展线上联谊活动,群内130多名海内外侨界人士欢聚一堂,同庆双节至,共叙爱国情。线下开展“庆国庆 迎中秋 暖侨心”走访慰问活动。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叶小星、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宋洪芳带队走访慰问了秦楼街道、后村镇、涛雒镇部分归侨侨眷,每到一处,都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其在海外的亲属近况,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送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和祝福。


    活动期间,为使全区生活困难归侨侨眷渡过祥和、团圆的国庆和中秋佳节,东港区侨联心系侨界民生,想侨之所想,急侨之所急,积极落实惠侨政策,在“双节”之前,提前足额对全区39名生活困难老归侨发放补助2.04万元,并筹集资金2.06万元,为全区19名患病生活困难归侨侨眷发放了临时救助金,确保困难归侨过一个暖心双节!

 

    据了解,多年来,东港区侨联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双向发力,一方面不断密切和广大归侨侨眷的联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筹集资金,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以真情暖侨心,以服务聚侨心,受到了侨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向海外亲属积极宣传家乡的发展变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东港故事,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思乡之情,切实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努力画好东港侨界团结最大的同心圆。

(秦纪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