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8-19 9:56:50      点击: 3379

 

 

    8月14日,日照市侨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

 


    杨锐就市侨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4点要求。

    一是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讲党性、严纪律、转作风、重品行,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树牢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意义特别重大。我国是14亿人口大国,如果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躬行节俭、日积月累,有利于早日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是弘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要积极传承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养成勤俭持家习惯,弘扬社会美德,秉持艰苦朴素优良作风。

    四是形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规范行为。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目前做起、从点滴事情做起,广泛宣传发动,带头艰苦奋斗,厉行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第三部分,对机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再强调、再加压、再推进。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