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进行集体学习 持续改进作风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020-7-23 16:52:40      点击: 3011

 

    7月22日上午,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传达贯彻《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集体学习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思想谈认识,结合工作谈问题,围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谈整改措施。


    杨锐同志讲了五个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作风问题根本上还是党性问题,主要政治信仰不坚定、党性修养不持续、宗旨观念不强、纪律规矩不严,误党误国,害人害己,随着形势发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突出,而且会变异,又有新的表现形式。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其危害,既查表象又挖根源,既治标又治本,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二是结合侨联实际抓整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论述,把“根魂梦”入脑入心,付诸行动。要认真落实市八次侨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工作抓创新求突破,推进“两个建设”方面注重抓好示范创建,推进“双创联盟”方面注重助力“双招双引”,推进“双向交流”方面注重文化联谊交流。


    三是按照实施方案抓整改。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规定动作是前提,结合侨联特点做好自选动作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结果评价,认真检视查摆侨联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剖析原因,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整改见效。


    四是加强党性修养抓整改。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补充精神之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增强自身学习力、创造力、服务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尤其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推动侨联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五是以上率下抓整改。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树立严实作风,形成“头雁效应”,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廉洁勤政,拼搏进取,争创一流,在推进新时代日照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侨界担当、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