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7-31 16:34:53      点击: 2905

 

 

    7月30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张惠同志讲话,结合侨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三级调研员李儒君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锐要求,全市侨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委会精神上来,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落实“五破五立”严实作风,聚力服务市委“9+3”攻坚行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两个建设”。坚持“党建带侨建”,落实“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画出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侨胞之家”等示范创建,着眼解决基层侨联组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侨胞之家”建设提质增效,实现点上有突破、面上有提升,夯实基层侨联工作基础。

 

    二是发挥侨创联盟平台,助力“双招双引”。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找准定位、精准服务,依托侨创联盟等平台在创新创业、孵化运营、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助力“双招双引”落地落实、提质增效。

 

    三是发挥海外联谊作用,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形成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的生动局面,优化整合留联会、外联站等资源,做好联谊搭台、侨胞侨企和留学生唱戏工作,持续推进双招双引。


    四是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两个故事”。要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品牌建设,传承城市文脉,以文化促提升、以创建促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和日照故事,对外扩大日照影响,提升城市美誉度。充分发挥日照独特地理、文化优势,继续承办好“亲情中华.寻根之旅”网上夏令营活动,争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五是维护保障侨益,强化“为侨维侨”服务。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侨服务宗旨,强化为侨服务意识,真心实意维护侨益,落实海外疫情“双稳”防控,筑同心、暖侨心、稳人心、强信心,继续抓好“五送进侨企”、侨星志愿服务、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等侨界特色品牌活动。


    六是狠抓作风建设,推进素质能力“双提升”。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以“五破五立”严实作风提升素质、推进工作,以上率下、担当作为、只争朝夕、拼搏进取,始终把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以工作新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忠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组织上和侨界满意的侨联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纪委《关于禁止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经济活动》文件精神,现场签订了承诺书。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