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全市广大侨界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7-20 17:09:36      点击: 15771

 

全市侨界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居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增进人民福祉的一项重大举措。创城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主人翁。作为日照市民,我们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我们向全市侨界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共同关心、支持、宣传、参与创建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市民。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身体力行,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共场所基本行为规范。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不翻越隔离栏,不乱穿马路,不争道抢行,不乱停乱放。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做好文明旅游。爱城市公用设施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嬉戏吵闹。不乱贴乱画,不乱堆杂物,不破坏绿地。遵守经营秩序,不私搭乱建。尊重劳动,节约粮食,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

 

    三、共建共享,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本部门、本单位和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文明家风,立德树人,以家风润民风。积极参加“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主动劝阻和举报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的不文明现象。

 

    文明赢得尊重,文明成就美好。德润港城,善行日照。我们坚信,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多一分文明;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把家园建设得天更蓝、路更畅、人更和、城更美,为日照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0年7月20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