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7-14 16:52:45      点击: 2996

 

    7月13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三级调研员李儒君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惠书记、李兴钰主席、李在武副书记在市第八次侨代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认识体会、谈思路措施。

 


    杨锐同志强调,市第八次侨代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形势下,在全市上下全面夺取“双胜利”、全力冲刺“收官战” 之际侨界召开的一次盛会,深刻阐明了市委和上级侨联组织对侨联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指明了深化侨联改革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地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就下步贯彻落实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界,杨锐同志讲了六个方面意见:

    一是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侨联的改革发展,并寄予了殷切期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要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侨界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二是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侨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共同推进。要充分运用网站、微信朋友圈等宣传载体,宣传大会主要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不仅在学习上带头,更要在实地调研中示范,进一步营造为侨服务、助推各项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是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要突出新时代侨联工作特点,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工作重点,务实开拓创新,把侨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凝侨聚力服务全市“9+3”重点攻坚行动,助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要在新侨创新创业、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侨界群众、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活动,不断扩大侨联组织的覆盖面、朋友圈,

    四是在完善落实机制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抓落实长效机制,推动落实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机制化。要把此次侨代会确定的目标和制定的规划量化分解,建立台账,责任到岗到人,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完成时限,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五是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围绕主席办公会、基层组织建设、联盟运行考核、分会换届管理等方面,结合侨联改革发展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和论证,对相关制度进行重新梳理、修订和完善,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切实做到“按制度办、按规范干”,把制度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机关建设规范化水平。

    六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侨代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侨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深化组织改革,持续推进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广大侨联干部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专业过硬,知侨、懂侨、爱侨,让党放心、让侨胞满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侨联《在全省侨联组织开展“服务双招双引、服务外资外贸、服务侨商侨企”系列活动的方案》通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