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李兴钰出席日照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调研侨联工作

发布时间:2020-7-11 18:49:24      点击: 3084

 

    7月9日-11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出席日照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并调研侨联工作。日照市市委书记张慧、市长李永红分别会见了李兴钰,就深化侨联机构改革,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兴钰代表省侨联对日照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侨联工作,注重发挥侨联组织作用,积极帮助侨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日照市侨联“七代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本市的侨情特点出发,积极开展引资引智工作,主动拓展海外联谊,深耕厚植基层基础,强化参政议政和维护侨益职能,努力为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自身凝聚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先后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被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侨联表彰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李兴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对新时代侨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是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的根本遵循,中央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等指导性文件,山东省委、日照市委也相继出台了实施意见和改革方案;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将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侨联行使,进一步充实了侨联工作力量。日照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侨代会各项工作部署,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李兴钰对新时代日照市侨联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侨界思想共识。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增强为侨服务实效。四是夯实基层基础,锻造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

 


    在日照期间,李兴钰还先后出席了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成立大会。到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调研了侨资企业发展情况,并对三奇公司积极助力海外侨胞抗“疫”表示感谢。到日照市科技馆、莒县浮来青集团就进一步整合我省文化资源,释放文化活力,促进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创建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新生态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山东省侨联)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