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6-29 16:26:37      点击: 3113

 

    6月28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结合侨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惠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长李永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杨锐同志指出,全市“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实现“十三五”收官的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下步侨联工作,杨锐同志讲了四个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张惠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李永红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凝侨聚力服务全市“9+3”重点工作攻坚,真正做到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以实干实绩推动“两会”精神落实到侨联各项工作中。


    二是“学做”结合、认真谋划。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谋划侨联改革发展相结合,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在围绕中心中彰显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创新工作,研究谋划好侨联换届选举、“双基”建设、“双招双引”以及双创联盟平台搭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侨联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勇于攻坚、担当作为。要强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落实到人,以“钉钉子”精神确保侨联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弘扬斗争精神,在主动担当作为中提高斗争本领 ,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为夺取“双胜利”、冲刺“收官战”贡献侨界力量。


    四是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要大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建的新成效带动侨联事业的新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