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区县动态 | 留学生亲属心理疏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6-9 20:08:53      点击: 5838

 

 

    6月6日上午,由日照市东港区侨联主办,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山东龙翔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英国博士联盟协办的疫情下留学生亲属心理疏导专场活动于日照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厦四楼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共有40多名日照留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东港区侨联主席吴秀丽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对张立新教授以及各位留学生亲属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亲子沟通”。为缓解当前疫情下我市留学生家长的焦虑情绪,特邀请青岛大学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EAP讲师张立新博士,就疫情期间留学生家长应当如何进行心理调适与亲子沟通做专题讲座。

 


    张立新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一些心理疏导方面的经典案例,并就“为什么要管理情绪”、“如何管理情绪”等主题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留学生及亲属们听得非常认真,受益匪浅。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张教授针对如何与子女沟通向家长们讲述了很多要点与技巧,来帮助亲子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和谐融洽。

 


    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家长对国外孩子的惦念和因疫情带来的焦虑得到有效缓解,还学习掌握了帮助孩子合理排除不良情绪的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区侨联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给留学生亲属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