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搭台唱戏 提升侨联工作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0-5-29 15:17:22      点击: 5404

 

    东港区侨联着力打造“留学生亲属”统战工作品牌,以“互联网+”为载体,不断拓展侨联工作领域,扩大统战朋友圈,推进侨联工作在线上“说”和线下“做”深度融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联力量。


    搭建服务平台。率先在日照市成立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微信群,搭建留学生和留学生亲属联系交流平台。现有1个总群500人,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按国家和地区分成7个分会群,选取组织能力强、热心侨联工作的留学生亲属担任分会群主,群内成员使用实名制(姓名+工作单位或行业+留学生所在国家),线下活动费用AA制,使微信群管理更加规范化和人性化。


    搭建联谊平台。围绕加强沟通交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定位,组织开展留学生亲属新年联谊会、留学生暑期参观座谈会、春游白鹭湾等系列联谊活动,重点宣传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投资环境以及招才引智政策,为经济社会服务发展建言献策,增强留亲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统战工作影响力。组织留学生亲属赴俄罗斯开展友好交流,与俄罗斯山东同乡会签订了《双招双引暨友好交流协议书》,推进东港区与俄罗斯侨社团的交流合作。参加各类活动者累计近1000人,解答侨法相关问题20多人次。


    搭建信息平台。通过“点对点”的方式推送留学政策、国家侨务政策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信息,加强线上相互交流。国外疫情严重期间,积极转发疫情防护知识及海外疫情动态等信息,努力安抚在外留学生亲属的焦虑心情,增强了与留学生亲属的信任,拉近了彼此距离。


    搭建爱心平台。主动作为,利用好留亲会这一平台,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2018年为寿光灾区捐款17500元,今年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38200元,为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捐款32500元,购买1200余只N95口罩快递到疫情严重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侨社团,将德国留学生亲属爱心捐款3200元捐赠给德国的侨社团,向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捐赠2000元,驰援当地侨胞和留学生抗击疫情,先后收到加拿大B.C省山东同乡会、芝加哥山东同乡会、山东大学加州校友会等7个海外侨社团的感谢信。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