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岚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区侨联改革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5-28 20:53:47      点击: 5746

 

    近日,按照《日照市侨联改革实施方案》《日照市岚山区群团改革方案》相关文件要求,岚山区委统战部组织专班起草《日照市岚山区侨联改革实施方案》。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5月25日,岚山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侨联改革征求意见会。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和区委改革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意见建议6条。区委统战部将积极吸收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并进一步修改完善区侨联改革方案。

 

 

    岚山人民素有“闯外”的传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岚山人多创业于日本、韩国、朝鲜、俄罗斯等国家。新中国成立后,数量众多的岚山籍华侨回归参加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后,岚山学子走出国门,纷纷就读于世界著名大学。现在岚山籍新侨胞遍布二十多个国家,主要集中在欧美等国,培育了一大批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学术上有造诣、社会上有影响的“四有”人士。


    近年来,岚山区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侨代会精神,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并重,落实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为抓手,履职尽责,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动岚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岚山区侨联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