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4-30 19:28:09      点击: 3880

 

 

    4月30日,市侨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还对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荣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荣到会指导

▲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


    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代表市侨联党组总结了2019年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杨锐同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巩固提高、创新发展侨联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任务更加繁重。


    杨锐同志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全体侨联干部要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确保侨联机关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生态清明。

    二是突出抓常抓细抓长。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大力倡导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争优创先的优良作风,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机关工作流程和制度体系,精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筑牢侨联干部拒腐防变“防火墙”。


    三是突出主业主责主绩。党组领导班子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检查考核等制度机制,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荣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市侨联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巡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机关工作首要位置;二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三要加强权力管控,确保对廉政风险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防控;四要健全内部监督,坚决不踩雷区、不跨红线;五要做好巡察整改,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推动实现各项工作新提升。

 


    会上印发了《市侨联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