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发布时间:2020-4-29 17:06:25      点击: 3230

 

    4月23日,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班子成员谈认识体会、谈落实措施,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锐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侨联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规定》,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领和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就学习贯彻落实好《规定》,杨锐同志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加强对《规定》的学习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党章党规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实质要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自觉遵守党的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规范日常言行,党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三是强化主业主责。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困难风险挑战能力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侨联事业新发展。


    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工作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以《规定》为统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各方面,使纪律真正严起来、立起来,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来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五是发挥好“头雁效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冲在前、干在先,以身先士卒的勇气、以上率下的正气,为侨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树好榜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只争朝夕、拼搏实干,为推进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贡献侨力量。

 

    六是夯实党建基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侨联工作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促成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党建引领,把为侨服务与为大局服务有机结合,实现党建侨建双向互促,不断开创党建带侨建侨联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