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感谢信背后的海外驰援战“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4-23 19:16:26      点击: 5940

 

    “山川异城,日月同天,远隔重洋,心心相连。感谢日照市东港区侨联、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寄来的100个N95口罩”,这是4月18日来自美国加州山东大学校友会的感谢信。4月1日,美国芝加哥山东同乡会;4月7日,加拿大B.C.省山东同乡会;4月12日,美国纽约山东大学校友会,相继给日照市东港区侨联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发来感谢信,感谢家乡亲人的惦念和关心。

 

    前段时间,疫情肆虐中国大地,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生身在海外,心向祖国,积极主动地捐款捐物,和祖国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国外疫情却蔓延肆虐。

 


    不久前,在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的创建人、东港区侨联主席吴秀丽的牵头下,日照留学生亲属这个特殊群体不声不响地干了件大事。针对部分疫情严重国家华侨华人、留学生防疫物资短缺现状,东港区侨联心系同胞,迅速行动,自3月25日开始就在留学生亲属微信群组织募捐活动,先后共有98人捐款,3天时间募集到31800元,购置了1000多只N95口罩,主动联系海外重点侨团,驰援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防控疫情。

 

    早在2月份,国内疫情严重期间,东港区侨联就发挥日照留学生亲属系列微信群作用,积极组织留学生亲属捐款,共有180多人参与,募捐善款38200元,驰援武汉和日照。

 

∆加拿大B.C省山东同乡会副理事长解可礼

∆美国加州山大校友会赵国庆会长

∆芝加哥山东同乡会副会长盛建荣教授

 

    截至目前,日照留学生亲属联谊会共向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7个海外侨社团捐赠N95口罩1000只,协助旅居美国、新加坡、泰国的多位侨胞购买并快递口罩1500只,通过日照籍旅德侨胞高晓宇博士向德国山东商会捐赠3200元,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款1万元,向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N95口罩 700 个,向日照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以及日照市援鄂医疗队20位队员家属捐赠200箱有机蔬菜以及牛奶、方便面,向东港区涛雒镇捐赠疫情防护物资价值近10000元。

 

 

    手足同心,爱无国界。在这个特殊时期,东港区侨联与海外侨胞和留学生携手相助,共战疫情。东港区侨联不仅组织日照市留学生亲属捐赠防疫口罩,还积极做好与海外侨社团、日照籍侨胞以及留学生的沟通联系,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物资需求等信息,鼓励他们居家抗疫,减少外出避免感染等,为海外侨胞和留学生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和支持,特别是近来国外疫情严重,在安抚留学生家长恐慌和焦虑情绪方面也做了大量细致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