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4-17 17:48:00      点击: 3356

 

    4月15日,日照市侨联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锐同志强调,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群团部门工作汇报,体现了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侨联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坚持日常工作上水平、基础工作重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求突破,抓好党建引领、抓牢自身建设,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在围绕中心中彰显职能,在服务大局中创新工作,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精神,杨锐讲了六方面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常委会对群团工作要求上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始终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发展方向,扎实推进侨联改革工作,在全市群团工作中干出好质量、跑出加速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二是拓展海外联谊,服务发展大局。要抓住机构改革的有利契机,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侨联组织的新使命,不断创新海外联谊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掘、培育、涵养海外侨务资源,努力把海外联谊的软资源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的硬实力,为全市双招双引做出侨联新贡献。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做实为侨维侨。要持续做好“五送进侨企”、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等为侨维侨等一系列服务活动,把为侨维侨服务体现在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上,切实提高为侨服务质量和水平,以真诚换真心,以真情赢侨心,让侨界人士切实感受到侨联大家庭的温暖。

    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助力海外抗疫。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各项安排部署,积极与市统战部沟通配合,全力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为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引导他们科学防疫、自我保护,让海外儿女切实感受到祖国家乡的强有力支持,提升疫情防控实效。


    五是坚持以侨搭桥,助力双招双引。要充分发挥好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特点,找准定位、精准对接,真情服务,不断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朋友圈,提升侨联组织影响力、凝聚力,为今后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等工作打好基础。


    六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从严治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侨联工作始终,突出抓班子带队伍、抓改革上水平、强素质树形象,加强作风建设、增强自律意识,担当作为冲在前、凝神聚气提信心,一门心思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会议还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