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 机关先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4-1 17:37:29      点击: 18478

 

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文明出行”体现着每一位公民的文明素养,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弘扬文明风尚,摒弃交通陋习,全力打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理应走在前、作表率。现向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倡议:


    一、礼让先行。带头树立礼让意识,驾驶机动车时礼让斑马线,提前减速、主动礼让、带头礼让;带头遵守交通信号指示,按照规定车道依次有序通行,不抢道加塞、强行超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带头为老、幼、病、残、孕和怀抱婴儿的乘客让座,带头维护上下车秩序。


    二、守法先行。带头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时,按照规定使用灯光,不乱鸣喇叭;做到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驾驶、超速驾驶;步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与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自觉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听从交通志愿者劝导。


    三、安全先行。带头增强安全意识,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不车窗抛物,带头按规定停车,不占用消防通道;步行时不低头看手机,驾驶车辆时不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机;步行通过人行横道时要快速,不翻越隔离护栏。


    四、绿色先行。带头绿色健康出行,少开车、多走路,带头低碳出行,上下班或近距离出行,主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式。


    文明是习惯,习惯靠自觉。希望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身边人员,杜绝交通陋习,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争做文明出行的引领者、示范者、带动者。

                       中共日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3月30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