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维护侨益

“华侨”定义中“定居”一词的解释

发布时间:2014-5-30 11:00:54      点击: 36450

根据国务院侨办《关于对华侨定义中“定居”的解释(试行)》的文件精神,北京市侨办就执行该文件中的第二条作出如下规定:

    文件第二条规定“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含5年)以上合法居留资格,并在国外居住,视同定居”。其中,在国外的居住时间应满3年,且每年在国外实际的居住时间不少于9个月。

    上述规定为暂行规定,待国侨办出台统一规定后,再按新规定执行。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