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维护侨益

引进国外人才有哪些主要方式和渠道?

发布时间:2014-5-30 10:53:48      点击: 38724

我国现在同世界各国有着广泛的科学技术交往和经济贸易联系。应邀来我国访问、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的国外专家逐年增多。今后还要积极发展这种国际的合作和交流,在这同时,必须尽快弥补过去之不足,想方设法聘请一批国外专家短期或长期参加我国的各项建设工作。

引进人才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包括官方的、半官方的、民间的,以及各种国际组织的。要充分发挥我国各个学术团体、科技团体和校友会等群众组织在联络和团结国外人才方面的作用。可以有计划有组织地通过我国科学家、专家、留学生、出国访问学者,去联系和物色在国外的华侨华裔老师、同行、学生和各种亲朋故旧,从中推荐适当的人选,然后由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式聘请。各级侨务组织应当在这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驻外使馆应该把引进国外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对于国外各类专业人才,凡是愿为我国四化建设服务,有一技之长,国内又确实需要的,我们都应欢迎。可以是高级、中级的科技专家,也可以是具有专门技能的熟练工人;可以是在职的专家,也可以是退休的专家或老工人;可以短期工作,也可以长期工作。华侨和华裔中的专家还可以回国定居,可来可走,来去自由。引进方式可以灵活多样。不同的对象、不同的领域,可以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重在讲求实效。为了有利于同国外专家往来,对于有突出成就的国外专家可以授予我国的荣誉学术称号。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