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日照市侨联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5-10 12:09:57  点击: 9297
▲ 日照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5月8日,日照市侨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传达了《市侨联关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清廉侨联的实施方案》,市侨联副调研员、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日照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对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政治生活无小事,侨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侨联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任务的特殊性,决定了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位。郑昭伟强调,一要牢牢坚持“两个维护”,始终遵守政治规矩,狠抓作风建设,警惕“四风”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压实“四个责任”,以更严要求压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三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创新落实、同心协力,以优异业绩推进新时代侨联工作;四要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党性锻炼,争做忠诚、坚定、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五要落细“两张清单”,以更实举措落实重点事项报告清单和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清单。

▲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讲话
 
  徐厚乾代表市侨联党组班子总结了2018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19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部署。徐厚乾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也是深化侨联改革的关键之年,推动侨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会意义重大。徐厚乾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目标新任务,立足职能特点,把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党建带侨建等工作纳入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强化措施、加强创新,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聚焦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过硬党支部、严格正风肃纪、开展巡察迎查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精确发力,在机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环境。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锤炼一支对党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侨联干部队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传达市侨联关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清廉侨联的实施方案
 
  张宗焕在传达《市侨联关于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清廉侨联的实施方案》时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树牢为侨理念、厚植群众根基,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建设清廉日照、清廉机关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打造清正勤勉的干部队伍,建设为民务实、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清廉机关,为侨联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 市侨联副调研员、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会议
 
  李儒君指出,侨联工作体现的是党的要求,落实的是党的部署,必须要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和推动。抓好侨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也是侨联干部必须牢记和遵守的“底线”和“红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勤政有为,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 党组书记徐厚乾与各部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党组书记徐厚乾与机关党支部书记、各部室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书面印发了《市侨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