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日照市侨联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2-25 11:07:56  点击: 9617

    2月22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要求,日照市侨联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党组书记徐厚乾参加会议并点评。

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会议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市侨联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专题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徐厚乾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李儒君代表支部班子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职能职责要求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和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

    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和岗位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其他党员认真诚恳地对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意见。每位同志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敢于说真话,杜绝说套话,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真诚热烈的气氛贯穿始终,达到了由批评促团结的目标,进一步涵养了支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组书记徐厚乾作总结发言

    徐厚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严格对标上级党委的要求,会前准备较为充分,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批评和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使支部班子更加坚强有力,使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
    一要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会上开展批评的情况、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情况报告和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规定完成时限,坚持真改实改、开门整改,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要持续抓好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践行新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当表率,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三要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聚焦机关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照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查不足,定措施,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推动《条例》的全面落实,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四要紧贴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做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文章,在服务中心、职能工作中切实发挥好政治和思想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热情,打造具有侨联特色的党建品牌,努力建设过硬支部和党员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期间,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对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推选了2名优秀共产党员。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