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市侨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19-2-16 11:06:43  点击: 9535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现场述职

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并点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2月15日,市侨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树森到会指导。
    会上,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徐厚乾从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
    李树森对市侨联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工作案例,对如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着重在找准结合点、激发党员“兴趣点”上狠下功夫,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齐抓共管、互促并进。二是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绷紧党风廉政责任“弦”。要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近年来党中央新出台的一系列新规,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是细化党支部工作程序,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重点工作实施台账式管理,切实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
    徐厚乾对机关党的建设和支部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委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派驻组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侨联改革为动力,坚持侨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工作重点和指标任务,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机关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建重点工作检查存在的问题,对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查不足,定措施,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推动《条例》的全面落实。
    四是要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方法、形式和内容,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以开展富有侨联工作特点的活动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调动机关党员服务中心工作的积极性。

    随后,党组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支部成员对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