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党务公开

市侨联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2-13 11:05:35  点击: 9063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1日,市侨联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以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取得新实效为标准,突出问题导向,落实从严要求,聚焦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等3个方面,紧密联系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挖细找思想根源,深化落实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侨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安排。会前,在班子成员自学基础上,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专门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规定书目,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慰问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徐厚乾首先代表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组各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并主动认领了班子问题和责任。每位同志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最后由作对照检查的同志进行表态发言,整个过程严肃、认真、诚恳,开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好氛围,达到了锤炼党性、明确方向、汇聚力量的真目的。

    徐厚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功课准备充分,会上紧扣主题、聚焦问题,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实招,达到了预期效果。 他强调:

    一是要注重整改落实的实效性。要进一步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间批评的意见建议和个人查摆的问题,专门列出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目标、责任、措施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二是要突出学习教育的深入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聚焦重点学、带头示范学、注重创新学,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三是要强化抓好党建的责任感。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作为向党中央对标看齐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基层党支部的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提高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活动的质量,把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四是要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一要把牢方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相结合的文章。二要凝聚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政治上相互信任、工作上密切配合,勤沟通、多担当,共同做好工作。三要务实创新,认真落实市委“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以深化侨联改革为动力,抓细抓实改革措施的落地。四要清正廉洁,牢记使命担当,围绕建设清廉日照目标,保持住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精神风骨,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