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日照侨联网上党支部!!!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导航支部导航

日照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5 20:23:17  点击: 18905

日照市侨联举办全市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侨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森勋作开班讲话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文朋授课

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观看中央党校教授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日照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崔恩东讲授参政议政、提案写作知识

日照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赵利钊讲授公文写作知识

日照明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业老师讲授政务和外事礼仪常识

培训期间召开区县侨联负责人座谈会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认真听课

日照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作结业讲话,副主席李儒君主持结业式

    12月10日至12日,日照市侨联举办全市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侨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森勋出席并作开班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卢文朋出席并授课。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儒君、席光明等出席。来自各区县侨联的专兼职侨联干部、侨联分会和侨社团负责同志以及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市侨联机关离退休干部和在职工作人员、致公党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班。
    王森勋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广大侨联专兼职干部要积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自觉把侨联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狠抓落实。要把群团改革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焕发工作活力、强化组织功能的重要机遇,坚持强“三性”、去“四化”、补“四缺”,以更实举措推进侨联系统改革。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储备,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进。
    开班仪式后,省侨联卢文朋秘书长以《不忘初心、积极作为,迎接侨联工作新时代》为题,从党对侨工作的重视、不同阶段侨务政策、涉侨工作部门、新形势下侨联工作任务、当前侨联工作主要着力点等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向全体学员作了全面、生动、精彩的授课,讲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深受广大学员好评。
    培训期间,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侨界首要政治任务,力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实笃行上下功夫、见成效。他分别从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努力践行“六个必须坚持”、统筹推进侨联改革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地解读,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特别是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侨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侨联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在结业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加强读书学习,增强知识能力储备,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三是要牢记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宗旨意识,积极稳妥推动侨联系统改革,打造一支过硬的侨联干部队伍。
    本期培训班在突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侨联业务知识学习外,还邀请日照市政协、市委办公室的相关领导和知名培训机构为学员讲授参政议政、机关公文写作、政务和外事礼仪常识等,通过课堂讲授、观看专题片、召开区县侨联负责人座谈会、开展十九大和侨法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极大调动了学员积极性,提升了学习培训效果。

Copyright (c) 2014-2015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版权所有

地址: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电话:0633-878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