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日照人,您有一份“树清廉家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2-10 17:10:38      点击: 21371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庭成员:

“家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细胞,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了以良好家风涵养廉洁文化,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共同筑起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是最气正的社会氛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联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廉洁修身,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权力观、幸福观,倡导朴实纯洁的人情往来,树立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要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严守廉洁家训,谨记良言善行,引导每个家庭成员做到明礼于心、行礼于人,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共同建设崇廉尚廉、和谐美满、清正廉洁的幸福家庭。

廉洁齐家,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国不廉则不安,家不廉则不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纳入了“负面清单”,强化了刚性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自觉把廉洁齐家奉为人生信条和价值取向,守廉洁风范,养浩然正气,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家庭成员要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当好廉内助,把好平安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让家庭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廉洁守正,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

家风,是信仰的种子,绘就人生底色。“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好家风,是一代一代的传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融入几代人的血脉。我们要言传身教,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让清廉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传递廉洁基因,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让廉洁之风常驻家庭,让廉洁之花长开不败,让廉洁之门日益坚固,让清廉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家风传承,不仅是个人品格基础,亦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文明延续。让我们一起学廉、践廉、倡廉,用行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为推动清廉日照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家庭力量!

 

日照市纪委监委机关

日照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2月9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