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事业

侨星在线 | 日照籍德国归侨葛均波院士参与中国医师学会远程医疗队集中会诊

发布时间:2020-3-3 10:38:21      点击: 20733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与清华大学共同组织远程医疗国家诊疗队,通过一系列智能化信息支持系统,助力武汉实现“前方临床救治,后方多学科远程支持”相结合的科学救治模式。此次成立的中国医师协会远程医疗队,已经有15名院士、百名中国医师协会二级分会的主委、副主委、专家,(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病分会、呼吸医师分会、重症医学分会、体外生命支持专委会、放射科医师分会等45个专科千名以上的医生加盟,医疗队预期将会汇聚万名以上的优秀专家。

 


    此次远程医疗队的成立,也让一位院士想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愿望得以“实现”,他就是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主委,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任葛均波。“作为医生,国家有难,我有责任有义务挺身而出”。疫情发生以来,虽然两次报名上前线都没有被批准,但葛均波始终心怀家乡、心系前方。2月11日,他为家乡捐赠了1100套防护服,2月17日,他领导的团队成功研发新冠病毒快检试剂盒......

 


    27日,中国医师协会远程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正式启动。下午13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院心内科16楼会诊室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携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董家鸿院士、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灿茂教授,正在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医疗队进行一场重症病例的远程会诊。

 

 

    现场,线上线下各位专家共同讨论了一位雷神山医院收治的重症病例。患者的主治医生向辉向专家咨询,患者怀疑有多种基础性疾病,肺部病变较为严重,患者目前存在感染反跳,目前无法判断感染部位和致病菌,下一步治疗方案如何调整?葛院士等专家共同商讨病情,从自己专业的视角给出解答,使患者在定点救治医院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为患者后期的诊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葛均波院士表示:“这个病例讨论是一个开端,我们在后方不能亲临一线,但也能参与建议,能够为病人(制定)好的治疗方案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好。我24小时(待命),需要我上线会诊,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我都准备着。”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