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事业

海外创业,心系家乡——莫桑比克华侨刘京明捐款助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2-1 17:48:04      点击: 22483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莫桑比克华侨、胜源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刘京明春节回家探亲之际,亲身感受到家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立即联系市、县侨联组织,通过莒县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家乡疫情防控。

 


    “作为一名华侨,能为祖国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是我的荣誉,也是所有海外华侨的心愿”。虽然常年居住国外,但他始终保持每年回家三到四次的习惯,一来回家看看父母家人,再者看看家乡的变化,对于他来说,祖国和家乡是他永远的动力之源。

 


    刘京明,日照市莒县招贤镇大河东村人,高中未毕业他就带着致富梦想外出打工。经过多年打拼,从一名打工仔成长为一名企业家,这其中的艰辛不是一一能道尽的,但在他最为困难的时候,得到了驻莫中国大使馆和在莫同胞的帮助,使他在非洲的黑暗生活一下子有了希望,事业也慢慢有起色,2007年底他成立第一家自己的公司,到现在已有包括运输公司、矿业公司、建筑综合公司三家贸易公司,还兼任莫桑比克泰特商会会长。


    2018年,他被聘为莫桑比克领事保护安全员,作为使馆助手,他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和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使馆统一领导下,协助做好华人在莫桑比克的突发事件处置和预防性领保宣传工作,为在莫桑比克的中国公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共同维护华人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这些年,只要是国内有到非洲参观考察的队伍,他都亲自参与接待,他说,愿为中非友好发展献出绵薄之力,为到非洲寻找发展机会的家乡同胞提供便利。不仅如此,他还在北京参加了很多重要的培训学习班:有海外领保员第一期学习班,中华海联会第十五期研修班,海外华人华侨社团青年学习班和海联会海外理事学习班,中华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还曾经应邀参加了“9.3大阅兵”和“2019年国庆阅兵”等国家重大活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