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

转发山东省侨联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1-26 17:24:39      点击: 6089

 

    全省各级侨联及海内外侨界朋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牵动着海内外侨胞的心!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祖国遇到大事难事的关键时,到处都活跃着侨的身影,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向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侨联要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当地工作需要,要以临战状态立即投入工作,各级侨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与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沟通,按照统一部署行动。

    二、切实发挥爱国爱乡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马上行动起来,展现海内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海内外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三、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四、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及时关注当地卫健委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发挥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配合宣传部门,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工作。

    五、做好个人防护。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并积极教育、引导身边人掌握防疫有关知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自觉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

    请全省侨联系统干部职工及海内外侨界朋友坚决认真落实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新春愉快!

山东省侨联

2020年1月26日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