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组织实施“五大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3 15:18:41      点击: 3154

 

    1月10日,日照市侨联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牟红峰出席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在完善党内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在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服务大局有作为、为侨服务有创举、侨联工作有提升”工作思路,以深化侨联改革为主线,以实施“五大行动”为重点,最大限度汇集侨界智慧力量,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实施“思想引领行动”。重点做好侨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最大限度地把侨界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在侨界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是实施“凝侨聚力行动”。聚焦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我市侨务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全市涉侨经贸文化交流、招商推介、高层次人才日照行等活动,积极对上争引侨资侨智项目、资金和活动落户日照,做好以侨引资引智助力双招双引、脱贫攻坚、参政议政等工作。


    三是实施“志愿关爱行动”。依托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队开发设计有侨特色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在服务中心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满足社会需求、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施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深入组织开展“五送进侨企”系列活动;健全落实市侨联委员、侨联干部1+3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等措施,逐步实现联系服务侨胞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


    四是实施“联谊联心行动”。认真履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职责,着力拓展海外工作和新侨工作,进一步发掘、培育、涵养海外侨务资源,内引外联扩大侨联朋友圈。


    五是实施“强基提能行动”。完成市侨联改革和换届选举工作,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市委“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工作意见的落实,以“五有”“五带”“五促”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推动侨联创新发展,努力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贴心人。


    会上还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并对承办好“2020山东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合作暨山东省海外华商进出口贸易合作交流会”、“山东省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争取中国侨联在浮来青文旅基地设立“寻根之旅”项目永久营地并批准设立“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