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0 16:32:04      点击: 324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月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侨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国华主持召开向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国华向徐厚乾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惠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卢祥松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徐厚乾和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厚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23日至11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侨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市侨联党组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察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卢祥松指出,近年来,市侨联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工作主线,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关爱侨界空巢老人行动、侨星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侨联系统前列,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但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不实,党组领学促学作用和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桥梁纽带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不到位,与侨联委员、侨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不密切;党建工作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及时;作风不严不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发生,存在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报销差旅费不严格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有偏差,专项资金未单独核算,档案材料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卢祥松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明晰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议事内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引领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章、党员意识,加强机关党建规范化,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三要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把公务接待、会议培训、差旅费报销关。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加强财务管理,严格专项资金核算,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张国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市侨联党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徐厚乾表示,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市侨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一次全方位“政治体检”。要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聚焦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突出领导带头和责任分解,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用好巡察反馈成果,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联系海内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侨界力量。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崔士林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市侨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2013年以来退休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