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开展两会前“关注侨声、共谋发展”集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7 8:29:05      点击: 35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了解侨情民意,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月3日,日照市侨联组织市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侨联专家委员会委员,驻日照中国侨联、省侨联委员开展“关注侨声、共谋发展”集中调研活动,为“两会”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务实效。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席张宗焕、副主席牟红峰、三级调研员李儒君参加调研。

 

日照市科技馆

△日照国际财富中心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红经济基地

△天台山旅游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日照市科技馆、日照国际财富中心、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红经济基地、天台山旅游区一期工程等地,通过听取讲解汇报、观看宣传片、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日照市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网红经济及旅游休闲产业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中,代表委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强劲动力,纷纷表示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代表、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关注社会热点,关心城市建设,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日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企业厂房

△召开座谈会

△张宗焕主持会议

△牟红峰领学《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牟建介绍企业经营情况


    在侨资企业——中泰阳光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主持会议。会上,中泰阳光集团负责人牟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市侨联副主席牟红峰领学了《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分别从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提交集体提案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对提交提案的注意事项和规范要求进行了说明。

 


    随后,代表委员们依次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相互提出了修改意见,推进提案质量进一步提升。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既打开了眼界,又拓宽了思路,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侨情民意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涉及经济科技、城乡建设、文旅发展等方面20余条建议和意见。

 


 

    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作总结讲话。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侨界如何围绕为全市中心大局服务、为侨界群众服务“两个服务”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三点要求。

 

    徐厚乾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影响重大而深远。全市侨联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制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海外侨胞最大限度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徐厚乾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侨联的重要工作职能。一要科学精准选题。要把市委市政府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侨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作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关键,紧紧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社会所求选准主题,真正做到不离主旋律、围绕中心转,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

 

    二要坚持深度调研。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选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获取一手鲜活资料,边收集、边整理、边研究,形成有创见的思路、有价值的建议、可操作的对策。

 

    三要提升参政效能。要着力提高提案建议的质量和水平,多谋改革之策,多立发展之论,做到前瞻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理论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争取更多的提案建议被党政参考或采纳,展现侨界代表委员的风采。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