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0 17:13:09      点击: 3060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12月18日,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一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作总结讲话,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参加会议,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及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徐厚乾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和对照检查

副主席牟红峰发言


    会上,徐厚乾首先代表党组领导班子通报了前期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随后李儒君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大家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与会同志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徐厚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较为充分,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批评和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出了高标准、高质量,既触及了灵魂,又增进了团结,让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比较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为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机关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职尽责,从严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加有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徐厚乾强调,一要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会上开展批评的情况、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整改台账,进一步细化整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限定期限,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真正以解决问题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二要持续抓好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三要坚持严肃严格,规范党内生活。要深入学习《条例》精神,聚焦机关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照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查不足定措施。要抓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规定的落地,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要紧贴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中心大局,坚持“创新、落实”工作总基调,在机关明确树立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热情,打造具有侨联特色的党建品牌,努力建设过硬支部和党员队伍,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