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16:31:57      点击: 338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云剑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三组成员王爱民、市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均学应邀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孙虹参加会议。


 

 

    会上,徐厚乾简要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查找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从“强化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主业主责”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徐厚乾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的原则,共提出11条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达到了触及思想灵魂、推动工作发展的目的。


    王云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精准点评。指出,市侨联党组会前准备充分,工作做得扎实,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检视剖析,问题查摆准、思想剖析深、措施制定实,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咬耳扯袖”的效果。他要求,市侨联党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建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好的作风提升工作质量、促进事业发展。


 

 

    最后,徐厚乾代表会党组对作表态发言。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党组政治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进,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侨界落地生根。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及时跟进、持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灯塔—日照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为新思想的拥护者、传播者、践行者。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以侨引资引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侨界人才成果有效转化。加大服务本地企业走出去力度,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提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侨界力量。着力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提高侨情专报报送数量和质量,放大市侨联专家委员会品牌效应,群策群力服务双招双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四要强化宗旨意识,做实为侨服务。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服务、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五送进侨企”等为侨服务系列活动,做实市侨联委员、机关干部1+3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动联系服务侨胞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日照华侨口述史》编纂工作,见证日照华侨创业历史和发展历程,拉近与侨胞的情感距离。


    五要强化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要求,细化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市侨联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推动“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在基层落地落实,扩大乡镇街道、重点涉侨村居社区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逐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侨联组织和工作网络。大力开展“侨胞之家”实体阵地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参与社会管理新方法。


    六要强化主业主责,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全面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监督。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为侨联改革发展营造起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