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9:20:47      点击: 2896

 

    根据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安排,11月19日下午,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划分成立机关党小组,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徐厚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市侨联四级调研员、秘书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儒君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对党忠诚》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李儒君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随后结合近期的学习感悟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如何增强“四个意识”,从充分领会增强“四个意识”提出的现实依据和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增强“四个意识”的内涵和实质,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一要充分领会增强“四个意识”提出的现实依据和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加强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确保党的高度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关键;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继承和发展;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面临的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


    二要深刻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的内涵和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关键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大局意识,关键是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关键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增强看齐意识,关键是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


    三要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下扎实可靠基础;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从严治会,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侨联事业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边巡边改工作关于“党小组会不规范”的问题,根据党章和党内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合理设置划分3个党小组,推选出三名党小组组长。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